设为首页  |  学校主站 
 
首页 | 中心简介 | 新闻公告 | 学术活动 | 学科建设 | 研究队伍 | 在线视频 | 项目成果 | 制度文件 | 基地期刊 | 山水风情
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研 究 队 伍
  学 科 建 设
  制 度 文 件
  项 目 成 果
  在 线 视 频
  汉水文化研究中心
  商州民俗文艺家协会
  陕西省民俗协会
  达州民俗协会
  南阳民俗协会
1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新闻公告>>正文
我校又一校地合作的重要成果问世
2015-07-24 10:40 ymg 

 

 

我校与安康市地方志办公室共同立项的《安康方言调查研究》近日由陕西人民教育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由我校中文系周政、戴承元二位教授合著。出版前,该书已被纳入“十二五国家重点出版规划项目”、“安康市地方志办公室地情研究重点项目”。著名语言学家张振兴先生为本书作序。

该书是周政教授主持的陕西省教育厅科研计划项目“安康方言词汇研究”的阶段性成果,也是周政教授作为陕南民间文化研究中心陕南方言研究方向负责人,在主持安康学院首个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陕南方言的历史层次研究”的过程中,继《平利方言调查研究》、《安康方言接触层次研究》、《陕南方言历史层次研究论集》三部专著以后,在陕南方言研究领域完成的又一力作。

《安康方言调查研究》全书70万字。该书从地理历史人口到移民和方言的形成,从语音到词汇语法再到语料记音,从音韵历史演变的归纳到文白异读的讨论,系统地跟踪描绘了安康方言的全貌。据了解,该书的主要材料来自周政教授自2009年以来刊发于陕南民间文化研究中心学术期刊《安康文化》上的安康方言调查系列文章。

安康市地方志办公室领导从保护地域语言文化资源、扶持安康特色地情研究项目的高度出发,在出版策划、经费筹集方面对该书的出版给予了热情指导和重要支持。

《安康方言调查研究》是我校陕南民间文化研究中心与地方志办公室合作推进安康地情研究的又一重要成果。该书的出版,进一步提升了我校陕南方言研究学术团队的学术影响力,对巩固陕南民间文化研究中心与地方文化部门的合作机制有积极意义。

 

关闭窗口
1
您好!您是第 个访问本站的人!

版权所有:陕西(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陕南民间文化研究中心
地址:陕西省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政编码:725000 电话:0915-3261952 传真:0915-3261190 EMAIL:snmjwh@aku.edu.cn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IE5.0及以上浏览器 安康学院图书馆技术服务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