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学校主站 
 
首页 | 中心简介 | 新闻公告 | 学术活动 | 学科建设 | 研究队伍 | 在线视频 | 项目成果 | 制度文件 | 基地期刊 | 山水风情
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研 究 队 伍
  学 科 建 设
  制 度 文 件
  项 目 成 果
  在 线 视 频
  汉水文化研究中心
  商州民俗文艺家协会
  陕西省民俗协会
  达州民俗协会
  南阳民俗协会
1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新闻公告>>正文
赵临龙教授带领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课题组成员圆满完成暑期考察任务
2015-09-09 14:48  

 

       831日至97日,陕南民间文化研究中心旅游研究所所长赵临龙教授带领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我国中西部南北旅游大通道的构建研究”课题组部分成员前往重庆市、湛江市、桂林市、张家界市进行中西部南北旅游大通道南方段旅游线路构建考察。考察期间,课题组先后与湛江市旅游局、广西旅游学院、吉首大学张家界学院、张家界市旅游局的领导、专家开展旅游研究座谈交流。

831日下午3点,课题组组前往湛江市旅游局,与规划科刘建华科长进行座谈。刘建华科长对课题研究的思路表示认同。他认为,高铁对旅游的拉动效应使人震撼,该课题提出的“中西部南北旅游大通道”若能立项建设,将极大地带动中西部旅游经济发展。刘建华科长建议课题组要深入研究国家尤其中西部省区旅游产业发展规划,以提高课题研究的政策性和可操作性。座谈中,刘科长向课题组重点介绍了湛江市在打造国家级滨海旅游城市方面的愿景和举措。

在湛江考察期间,课题组与岭南师范学院图书馆副研究员陈莲梅女士围绕湛江民俗风情和人文资源进行了交流讨论。

 92日下午3点,考察在桂林旅游学院与桂林市著名作家、学者王熙兰教授及该校四位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负责人进行座谈。座谈中,王熙兰教授向课题组详细介绍了桂林旅游资源的特色和优势,并就桂林红色文化、抗战文化旅游资源的开发路径谈了个人的思考。陆栋梁教授、杨莎莎副教授、杨德云副教授、付德申博士分别就旅游开发中地域文化资源保护、旅游大通道构建中的区域合作、旅游文化研究中研究壁垒的破除、旅游研究课题内在逻辑的强化、旅游研究中理论构想与宏观政策的对接等问题,与考察组进行了探讨交流。

95日上午10点,考察组在吉首大学张家界学院与该校办公室主任裴自彬、经济管理学部何治民博士进行座谈。裴自彬主任向课题组介绍了张家界的历史沿革、行政区划、文化风俗及旅游产业的发展现状。何治民博士向课题组介绍了吉首大学张家界学院的创建历程、专业设置和办学特色,并围绕旅游行业人才的培养与考察组进行了讨论交流。

96日上午9点,课题组抵达张家界市旅游局。张家界市旅游与外事侨务委员会副书记、张家界市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副主任王兆业接见了课题组一行,并与考察组进行座谈。张家界市旅游局旅游综合改革协调科胡长平科长参见座谈。王兆业副书记肯定了构建“中西部南部旅游大通道”所具有的重大现实意义,并向课题组重点介绍了湖南省“大湘西旅游联盟”、“环张家界旅游圈”这两大旅游产业发展规划的落实和推进情况。胡长平科长向课题组详细介绍了张家界的地缘优势和“大旅游”发展理念,并围绕中西部地区旅游线路整合优化、旅游资源开掘、旅游市场监管、旅游品牌升级及旅游产品营销等方面的问题,与考察组作了深入交流讨论。

上述单位的领导和专家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就如何进一步提高本课题研究的质量,提一系列好的建议。

调研期间,课题组对沿途部分重要人文旅游景观作了实地考察。 

此次调研历时8天,时间紧,行程远,强度大,收获多,对优化课题研究思路、提升课题成果应用价值具有积极意义。

 

关闭窗口
1
您好!您是第 个访问本站的人!

版权所有:陕西(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陕南民间文化研究中心
地址:陕西省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政编码:725000 电话:0915-3261952 传真:0915-3261190 EMAIL:snmjwh@aku.edu.cn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IE5.0及以上浏览器 安康学院图书馆技术服务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