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学校主站 
 
首页 | 中心简介 | 新闻公告 | 学术活动 | 学科建设 | 研究队伍 | 在线视频 | 项目成果 | 制度文件 | 基地期刊 | 山水风情
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研 究 队 伍
  学 科 建 设
  制 度 文 件
  项 目 成 果
  在 线 视 频
  汉水文化研究中心
  商州民俗文艺家协会
  陕西省民俗协会
  达州民俗协会
  南阳民俗协会
1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新闻公告>>正文
陕南民间文化研究中心赴汉阴调研
2016-03-16 16:34 zwx 

 

    为弘扬中华民族的“家国”文化,发挥好家风对带民风、促政风、正党风的助推作用,2015年5月22日,中纪委通过网站发出通知,要求各地报送有代表性、有影响的传统家规、家训。同时,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和客户端推出“中国传统中的家规”专题,在图文汇辑、音像展示的基础上加以理论阐发和专家释评,向全国党员干部和各界群众系统全面地讲析中国传统经典家规家训。安康市通过遴选论证,决定报送汉阴“沈氏家训”。受汉阴县及汉阴沈氏族人委托,安康学院陕南民间文化研究中心承担了汉阴“沈氏家训”文本整理工作并在中纪委网站刊出,得到汉阴县宣传部门及沈氏族人高度赞赏。

    为了进一步弘扬“沈氏家训”所体现出的传统美德和进步的家国文化价值观,陕西科学技术出版社拟出版“沈氏家训青少年读本”并委托我校文学与传媒学院负责编写,文传院组建了由本院教师和中小学教师组成的编写队伍,戴承元、杨运庚任读本总主编。为了编好这套教材,戴承元教授于315日下午同出版社的负责人一同赴汉阴实地考察调研,走访了在建中的“沈氏家训展览馆”,与沈氏族人现场交流,征求意见,并与汉阴县委、县政府领导座谈,就“沈氏家训”青少年读本出版发行事宜达成共识。

 

     

 

     

 

合作开发 “沈氏家训青少年读本”,对推动文传学院学科与专业建设,对推动陕南民间文化研究中心、陕南民间文化资源保护与利用协同创新中心的工作,都将产生积极影响。

 

     

 

关闭窗口
1
您好!您是第 个访问本站的人!

版权所有:陕西(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陕南民间文化研究中心
地址:陕西省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政编码:725000 电话:0915-3261952 传真:0915-3261190 EMAIL:snmjwh@aku.edu.cn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IE5.0及以上浏览器 安康学院图书馆技术服务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