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学校主站 
 
首页 | 中心简介 | 新闻公告 | 学术活动 | 学科建设 | 研究队伍 | 在线视频 | 项目成果 | 制度文件 | 基地期刊 | 山水风情
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研 究 队 伍
  学 科 建 设
  制 度 文 件
  项 目 成 果
  在 线 视 频
  汉水文化研究中心
  商州民俗文艺家协会
  陕西省民俗协会
  达州民俗协会
  南阳民俗协会
1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新闻公告>>正文
《安康优秀传统家训注译》正式出版
2017-06-09 15:25 杨明贵 

 

    近日,由陕南民间文化研究中心主任戴承元教授领衔完成的《安康优秀传统家训注译》一书由陕西人民出版社正式出版。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文广宣传、妇联组织和史志文教部门作为优秀家训的传播者、倡扬者的社会角色,扎实推进我市“两学一做”和文明家庭创建工作,20164月,安康市创文办、文明办、文广局、方志办、妇联、安康日报社、安康学院联合下发《关于开展优秀传统家训家规征集活动的通知》。经过三个月的宣传动员、申报汇总和调查走访,最终遴选出12家家训、家规。为彰显安康优秀传统家训的人文价值和教育引领作用,使更多群众从中受益,市创文办决定委托陕南民间文化研究中心对遴选出的安康传统家训作系统注译。陕南民间文化研究中心戴承元教授组建研究团队并领衔注译工作。工作团队的任务包括:家训原文的句读标示、字句释义、阙讹补正、典故溯源、文本全译及安康传统家训文化价值的提炼阐发等。工作团队以尊重历史、存真求实为工作原则,严格遵循古文献整理、译注的基本规范,充分发挥高校学人的学术专长,通过历时近一年的努力,最终圆满完成了此项工作。由我校专家负责完成的注译详实准确,解读精审到位,为安康优秀传统家训的推介传播做出了积极贡献。

 

 

公开出版《安康优秀传统家训注译》,是以家庭建设为载体传播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我市新民风建设的创新性实践,体现出文广宣传部门和高校研究机构弘扬好家风、传递正能量的文化自觉与担当。

 

关闭窗口
1
您好!您是第 个访问本站的人!

版权所有:陕西(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陕南民间文化研究中心
地址:陕西省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政编码:725000 电话:0915-3261952 传真:0915-3261190 EMAIL:snmjwh@aku.edu.cn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IE5.0及以上浏览器 安康学院图书馆技术服务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