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学校主站 
 
首页 | 中心简介 | 新闻公告 | 学术活动 | 学科建设 | 研究队伍 | 在线视频 | 项目成果 | 制度文件 | 基地期刊 | 山水风情
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研 究 队 伍
  学 科 建 设
  制 度 文 件
  项 目 成 果
  在 线 视 频
  汉水文化研究中心
  商州民俗文艺家协会
  陕西省民俗协会
  达州民俗协会
  南阳民俗协会
1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新闻公告>>正文
赵临龙教授应邀参加安康市政协组织开展的全域旅游专题调研活动
2018-05-11 02:28  

 

 

57-9日,由安康市政协主席陈勇负责,安康市政协副主席孟平牵头,安康市政协社会法制和资源环境委员会组织安康市政协部分委员和相关专家10余人,对安康市全域旅游工作进行专题调研。赵临龙教授应邀参加调研活动。

57-8日,在安康市政协副主席马晓旬、孟平带领下,调研组深入镇坪县,沿县南北旅游线路对镇坪县全域旅游进行实地调研和走访,与地方政府、企业及民众进行互动交谈,听取当地全域旅游发展情况介绍,考察旅游项目建设进展。

58日镇坪县全域旅游发展座谈会上,赵临龙教授就镇坪县全域旅游做了“优势、劣势、机会、挑战”的主题发言,全面分析了镇坪县旅游发展状况,并对镇坪县发展全域旅游提建议:1.完善旅游基础,做好旅游接待工作;2.抓住平镇高速公路以及郑万高铁建设进入关键时期的机遇,做好镇坪县文化旅游的对外宣传工作,提升镇坪在周边地区的影响力;3.镇坪县要主动参与到长江经济带发展之中,努力打造陕西南大门的地域旅游形象。

55577485278735232

 

59日,在安康市政协副主席孟平带领下,调研组进入瀛湖景区,对瀛湖管委会开展全域旅游进行实地调研。在瀛湖管委会全域旅游发展座谈会上,赵临龙教授就瀛湖创建5A旅游景区做了主题发言。他指出,按照市委市政府“城湖一体”思路,在安康瀛湖5A景区创建中,可以走“自然景观”+“人文景观”之路。通过瀛湖的自然景观再结合安康城附近的人文景观,共同打造安康大瀛湖5A景区。在建设路径上,既可以选择“瀛湖”+“安康汉江码头(含一江两岸景观)”,突出瀛湖的自然风光与安康城的历史地位,发挥安康中心城市的辐射作用以及瀛湖旅游景区的引领作用,显示安康旅游的水优势;也可以选择“瀛湖”+“流水古镇”,形成“游在瀛湖,吃在流水”的旅游消费模式,同时开辟水陆两栖旅游线路,水路:瀛湖-流水,陆路:流水-紫阳(瓦房店)-安康城一日游,通过流水古镇和紫阳(瓦房店)的汉江码头,彰显古代汉江通航的历史地位和经济作用。

mmexport1525869334066

关闭窗口
1
您好!您是第 个访问本站的人!

版权所有:陕西(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陕南民间文化研究中心
地址:陕西省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政编码:725000 电话:0915-3261952 传真:0915-3261190 EMAIL:snmjwh@aku.edu.cn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IE5.0及以上浏览器 安康学院图书馆技术服务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