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学校主站 
 
首页 | 中心简介 | 新闻公告 | 学术活动 | 学科建设 | 研究队伍 | 在线视频 | 项目成果 | 制度文件 | 基地期刊 | 山水风情
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研 究 队 伍
  学 科 建 设
  制 度 文 件
  项 目 成 果
  在 线 视 频
  汉水文化研究中心
  商州民俗文艺家协会
  陕西省民俗协会
  达州民俗协会
  南阳民俗协会
1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新闻公告>>正文
研究中心杨明贵副教授参加“2019年全国元代文学研讨会”并作交流发言
2019-04-24 10:06  

    4月20—21日,“2019年全国元代文学研讨会”在陕西理工大学隆重举办。受中国元代文学学会委托,陕西理工大学文学院承办此次研讨会。来自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南京大学、南开大学、四川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大学、山西大学、内蒙古大学、河南大学等20多所高校及科研机构的学者共百余人参加研讨会。中国元代文学学会会长李修生教授,中国散曲研究会会长赵义山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中国元代文学学会副会长查洪德教授,中国元史研究会副会长刘晓研究员等知名学者到会指导。陕西理工大学副校长程琳杰教授、中国元代文学学会会长李修生教授、陕西理工大学文学院院长李宜蓬教授在研讨会开幕式上分别致辞。

    开幕式结束后,李修生教授、查洪德教授、丁淑梅教授、刘晓教授、杨晓春教授、元鹏飞教授、王术臻教授先后作主题发言。研讨会分三个小组进行学术讨论。在小组发言阶段,有五十多位学者作了论文汇报。4月21日上午,研讨会闭幕。在闭幕式上,各小组代表分别作小组讨论总结,查洪德教授、赵义山教授分别作大会总结发言,北京师范大学魏崇武教授致闭幕词。

    陕南民间文化研究中心杨明贵副教授应邀参加研讨会并提交论文《官史与戏剧中杨玉环之死的文化意蕴之比较——以新旧<唐书>和<梧桐雨><长生殿>为考察对象》。根据会议安排,杨明贵在小组讨论阶段汇报了论文的选题依据及主要观点。小组评议专家丁淑梅教授、李亦辉教授及其他学者对该论文的学理价值和研究方法给予充分肯定。

    会议承办方遴选出100篇参会论文编辑成集,内容涉及元代文献研究、元代各体文学研究、元代文人评传研究、理学背景下的元代文论与诗文研究、域外文化交流与元代文学史研究、地域文化与元代文学研究等。本次研讨会参会学者阵容之强、规模之大创历届之最,参会论文论题丰富,视野宽广,文献扎实,整体质量较高,基本反映了元代文学研究的进展和趋势,对创新研究范式、提振学人士气具有重要意义。

关闭窗口
1
您好!您是第 个访问本站的人!

版权所有:陕西(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陕南民间文化研究中心
地址:陕西省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政编码:725000 电话:0915-3261952 传真:0915-3261190 EMAIL:snmjwh@aku.edu.cn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IE5.0及以上浏览器 安康学院图书馆技术服务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