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学校主站 
 
首页 | 中心简介 | 新闻公告 | 学术活动 | 学科建设 | 研究队伍 | 在线视频 | 项目成果 | 制度文件 | 基地期刊 | 山水风情
学科建设
 学科建设 
  研 究 队 伍
  学 科 建 设
  制 度 文 件
  项 目 成 果
  在 线 视 频
  汉水文化研究中心
  商州民俗文艺家协会
  陕西省民俗协会
  达州民俗协会
  南阳民俗协会
1
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建设>>学科建设>>正文
学科建设整体思路及方向
2009-09-25 18:57  
    学科建设上,本中心将依靠现有力量,实现学术资源优势互补,组建研究团队、培育学科、学术带头人、建设重点学科等途径,着力打造特色优势学科。
    1、研究团队:
    ①方言民俗:通过民间生活资料的收集,探究民众的价值观和精神构建。揭示陕南民俗风情的文化归属,丰富陕南文化的内涵。建设研究学术团队。
    ②民间文艺:主要包括收集民间文艺资料,展示陕南文艺的多彩多姿,研究民间文艺遗产的传承与保护措施。建设民间文化传承与保护研究团队。
    ③旅游文化:挖掘整合陕南旅游文化资源,通过旅游文化研究,探索文化产业化途径,服务地方经济文化社会建设。建设旅游文化产业开发研究团队。
    2、学科与学术带头人:周政    戴承元  孙鸿    梁卫华     雷升录   郑继猛   赵临龙
    3、重点学科:民俗学   民间文学
关闭窗口
1
您好!您是第 个访问本站的人!

版权所有:陕西(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陕南民间文化研究中心
地址:陕西省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政编码:725000 电话:0915-3261952 传真:0915-3261190 EMAIL:snmjwh@aku.edu.cn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IE5.0及以上浏览器 安康学院图书馆技术服务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