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学校主站 
 
首页 | 中心简介 | 新闻公告 | 学术活动 | 学科建设 | 研究队伍 | 在线视频 | 项目成果 | 制度文件 | 基地期刊 | 山水风情
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研 究 队 伍
  学 科 建 设
  制 度 文 件
  项 目 成 果
  在 线 视 频
  汉水文化研究中心
  商州民俗文艺家协会
  陕西省民俗协会
  达州民俗协会
  南阳民俗协会
1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新闻公告>>正文
赵临龙教授应邀在“首届蜀道文化与生态学术研讨会”做主题发言
2023-11-21 14:07 赵临龙 

11月15—17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化发展促进中心、四川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指导,中共广元市委广元市人民政府、西华师范大学主办的“首届蜀道文化与生态学术研讨会”在广元市举行。本次研讨会是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弘扬蜀道历史文化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蜀道领域的学术研究,来自全国高校和科研院所的120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广元市委书记何树平、西华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王元君、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化发展促进中心副主任陈旭分别在研讨会上致辞,四川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副书记于丽宣布蜀道文化与生态学术研讨会开幕。


陕南民间文化中心旅游文化研究所所长赵临龙教授应邀做了《广元市与周边地区旅游效益比较分析研究》的主题发言,发言主要基于川陕甘交汇地区旅游协调发展的大背景,对广元市与周边地区旅游效益进行比较分析,针对广元市旅游发展的优劣势状况,提出了广元市旅游发展的相应建议:充分利用人文资源、自然资源、红色资源优势,整体推动旅游产业提质增效;立足区域交通格局构建,形成川陕甘三地双向互动的金三角旅游市场;多种形式发展旅游经济产业链,协同构建秦巴区域旅游市场,以期推动旅游健康和谐发展。发言引起大会高度重视,在闭幕式中,广元石窟研究所所长王剑平较详尽的介绍了赵临龙教授的建议。


关闭窗口
1
您好!您是第 个访问本站的人!

版权所有:陕西(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陕南民间文化研究中心
地址:陕西省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政编码:725000 电话:0915-3261952 传真:0915-3261190 EMAIL:snmjwh@aku.edu.cn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IE5.0及以上浏览器 安康学院图书馆技术服务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