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学校主站 
 
首页 | 中心简介 | 新闻公告 | 学术活动 | 学科建设 | 研究队伍 | 在线视频 | 项目成果 | 制度文件 | 基地期刊 | 山水风情
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研 究 队 伍
  学 科 建 设
  制 度 文 件
  项 目 成 果
  在 线 视 频
  汉水文化研究中心
  商州民俗文艺家协会
  陕西省民俗协会
  达州民俗协会
  南阳民俗协会
1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活动>>学术活动>>正文
第四届官话方言国际学术研讨会
2008-03-05 18:00  

    由全国汉语方言学会和陕西师范大学西北方言与民俗研究中心联合主办、安康学院承办的“第四届官话方言国际学术研讨会”于2007年10月13—15日在陕西安康隆重召开。来自法国、日本,中国大陆北京、上海、南京、重庆、天津、西安、厦门等地及香港、台湾地区的海内外专家学者和研究生90余人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收到论文94篇。
    安康学院院长王兴林教授、安康市委宣传部部长崔光华出席开幕式,并致欢迎词;全国汉语方言学会会长熊正辉先生、全国语言学会会长侯精一先生、全国音韵学会会长、南京大学教授鲁国尧先生、台湾语言学会会长姚荣松先生分别向大会致词。
    大会由中国社会科学院语言研究所周磊博士和陕西师范大学西北方言与民俗研究中心主任邢向东教授共同主持。在开幕式后和闭幕式前举行了大会报告,报告人:钱曾怡、侯精一、王福堂、麦耘、李蓝、汪平、柯理思、鲁国尧、姚荣松、张振兴、兰宾汉等。
    本次会议内容广泛,除汉语官话方言的语音、词汇和语法外,还涉及官话方言的共时、历时比较,官话方言的接触与影响,陕南方言问题等。
    会议决定,第五届官话方言学术研讨会届时在开封河南大学举行。

关闭窗口
1
您好!您是第 个访问本站的人!

版权所有:陕西(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陕南民间文化研究中心
地址:陕西省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政编码:725000 电话:0915-3261952 传真:0915-3261190 EMAIL:snmjwh@aku.edu.cn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IE5.0及以上浏览器 安康学院图书馆技术服务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