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学校主站 
 
首页 | 中心简介 | 新闻公告 | 学术活动 | 学科建设 | 研究队伍 | 在线视频 | 项目成果 | 制度文件 | 基地期刊 | 山水风情
制度文件
 制度文件 
  研 究 队 伍
  学 科 建 设
  制 度 文 件
  项 目 成 果
  在 线 视 频
  汉水文化研究中心
  商州民俗文艺家协会
  陕西省民俗协会
  达州民俗协会
  南阳民俗协会
1
当前位置: 首页>>制度文件>>制度文件>>正文
陕南民间文化研究中心2018年工作计划
2017-12-30 21:27 snwh 

 

为贯彻落实安康学院“十三五”学科建设与科学研究规划(20162020)和学校领导关于做好中心工作的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陕南民间文化研究中心的学术生产水平和平台引领能力,特制定本中心2017年工作计划。

    一、工作思路

接受省教育厅组织的“发展建设评估”,推动中心工作提质升级增效;对照“发展建设评估”各项指标,总结成绩,完善机制,检视不足,优化方向;以接受“发展建设评估”为抓手,集聚条件,积极申报“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二、具体工作

    1.完成接受“发展建设评估”的准备工作

组建迎评工作领导小组,明确成员职责,细化工作分工;结合中心建设目标与研究方向进行对照检查,完成自评报告;

督促已立项三年以上研究项目加快结题工作进度。

盘点梳理中心获批成立以来的研究成果,形成《陕南民间文化研究中心学术成果汇总》和《陕南民间文化研究中心服务地域文化建设纪实》,全面阐述陕南民间文化研究中心在校地融合、平台共享方面的思路、做法和成效。

2.推进重点项目研究

科学论证,集聚力量,积极申报厅级以上纵向研究项目和校地合作横向研究项目,继续推进了陕南方言研究、安康民俗研究、陕南旧志校注、安康传统家训整理阐发等重点项目研究。2018年争取获批纵向项目3-4项,横向项目2-4项,出版著作2-3部,发表学术论文6篇以上。

3.提升文化供给能力

继续开展安康旧志、传统家训的整理校注,围绕安康地域文化特征及归属、安康文化精神重构及民风建设等问题进行研究,彰显中心作为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者、倡扬者的社会角色,持续提升中心的学术生产和文化供给能力。

4.助推青年人才成长

    重视地域文化研究领域青年后备人才培养,切实发挥中心资深学者作为学术智囊和参谋的作用,在研究方向、学术方法、文献搜集、课题论证方面认真帮扶、全程指导,助推中心青年学术人才成长。2017年,中心青年人才正确做到人人有论文发表、有项目获批。

5.加强对外合作与交流

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加强与省内内外的同类机构和其他学术团体的交流沟通。积极筹备由中心承办的“陕南方言学术研讨会”(预计20185月召开)、“安康民风建设座谈会”(预计20179月召开)。

6.加强中心资料和网络建设

依托学校主网,优化中心网站内容,为安康地域文化研究搭建良好信息网络平台;充实中心的馆藏文献,启动安康地情文献电子资料库建设。

 

关闭窗口
1
您好!您是第 个访问本站的人!

版权所有:陕西(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陕南民间文化研究中心
地址:陕西省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政编码:725000 电话:0915-3261952 传真:0915-3261190 EMAIL:snmjwh@aku.edu.cn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IE5.0及以上浏览器 安康学院图书馆技术服务中心制作